Friday, December 4, 2009

最崇拜的老师...

从幼儿园到 form6...
读了这么多年的书...
也认识了许多的老师...
众多老师当中...
真正让我佩服+崇拜的,
我一只手都可以算完...
而最让我崇拜的老师,
就是今年教我 Math T 的李 sir,
Sir Lee Hock Leong...
能让我崇拜的,
一定是有他的厉害啦...

记得 form6 刚开始的时候...
他一进我们的班,
都会告诉我们一些故事(关于 form6 )
劝我们能不读 form6 ,
就尽量别读,
因为 form6 真的真的真的很辛苦...
有时候呢,
他说的故事真的很好笑...
但却很有意义...
他说的话,
真的很有教育性...
也很有技巧...
会让你想用功读书,
会让你长大,
会让你成熟(思想)...

他,
应该是全校唯一一个要我们用广东话起立的老师...
也是学校唯一会让我怕的老师...
他很注重自己学生的纪律...
也有很多鬼点子整我们...
开始教书的时候,
他规定我们一定要在他进班前塞好衣服...
不然给他看到谁没有塞好,
那个人的前后左右4个人罚站...
第一次实行的时候,
每个人都很紧张,
都会问旁边的人:“塞衣服了吗?”
我也是其中一个,
我问 ah yuan 同样的问题,
ah yuan 说:“我塞好了啦。”
结果李 sir 走过他后面看到他的衣服跑出来了,
对 ah yuan 说:“塞得很 lengzai wor,来,前后左右站起来(广东话)。”
直接是无奈 T.T

他也很无情,
比如说,
有人来要找我们班的人,
如果是他的节,
100%那个人一定被骂,
然后找人也不行,
被轰回去...
(所以我每次都很同情那些人... )
还有几次,
对面 block 的人很吵,
连我也顶不顺那种,
他是我唯一见过敢走出去,
很大声+毫不留情骂人的老师...

他的数学知识,
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厉害,
我第一次看到什么也没带,
就走进班教课的老师...
他的练习题,
全都是自己当场想出来的...
给他教之后,
发现到以前 add math 和 modern math 的一些 topics+formula...
都被以前的老师教错+复杂化...
听他的一节课,
胜过其他老师的一年课...
有时候,
他会当场出一些练习题,
给你到黑板做,
全都是有 standard 的问题...
不会做还是做错的,
会被罚...
有一次,
我的朋友被罚走去教室,
对着对面 block 大喊:" satu malaysia,爱吾钟灵”
wakao,尴尬到半死...
还好我做对...
wakakakaka...
别班的还中‘金鸡独立’...
总而言之,
就很多鬼点子啦...

其实他很疼自己的学生,
他在外面会收很贵的补习费...
但对自己的学生,
除了规定不可以去他的补习外,
还会开 class tambahan 给自己的学生...
费用只是去超全买一些点心给他吃就可以了...
从来没有老师是这样做,
他,就是我第一个看到的会这样老师...
可惜,
我应该没机会去上了...
还要给多酱贵的补习费 T_T

但是他很喜欢给学生花名,
这些花名不属于过分的,
只是用食物的名称...
所以我从以前被他叫大佬,
变成现在的‘hokien ta'...
班上还有 laksa ,炒馃条,馃条汤,蚝煎,卤面等等...
像小贩中心酱...

还有很多他的事情啦...
很难形容啊...
在学校,
也是有地位的人物...
可惜某些原因...
不然他决不会只是个普通老师...
他真的是为很好+有原则的老师...
可惜,
明年可能不能再被他教了...
有点伤心...
我的 math ,
也因为这样,
一定会退步的...
我不要啊~~~

5 comments:

  1. 欣赏你这一句
    "听他的一节课,
    胜过其他老师的一年课..."
    ^^

    ReplyDelete
  2. wakakaka...
    thx thx thx...
    other teachers read tiok my blog,
    all sure teh diao...
    ==

    ReplyDelete
  3. 幹嗎說我的糗事!好丢脸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