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蛮有意思的两句话...

《夏日之诗》里,
我很喜欢其中两句话...
先跟大家分享下先...

1.
对方到底喜不喜欢自己,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它之所以会让有情人心碎...
就是因为说不出简单的一句“我爱你”...而对方也不一定会以“我也爱你”作为回应...

以前拍拖时我和某人见面,大多数约会的时候,我都会说这一句“我爱你”...
但是我则不曾听过某人也说这一句“我也爱你”来作为回应...真的不曾说过给我听...上星期,
和朋友聊到这个话题,朋友知道某个人不曾说过一句“我爱你”给我听...她非常惊讶...她问我,
‘她不讲,那你为什么不主动叫她讲“我爱你”呢?’...我的回答让问我的朋友说不出话来...
我告诉我的朋友,‘如果连一句“我爱你”也是要求对方讲的,这算是真心对你说我爱你吗?
我要听的这一句“我爱你”是出自内心的,而不是经过我要求而勉强从嘴中吐出这三个字...

所以给正在谈恋爱的朋友们一个劝告,别对自己爱的人吝啬,勇敢的告诉他们“我爱你”...
别觉得肉麻,因为这三个字一点都不会肉麻...这三个字充满了意义...你心爱的人会深深的
感觉到你的那份爱意...切记啦...



2.
你爱过一个人,你就会分出一部分的灵魂给她,就像是一粒完美无缺的蛋糕被
切了一块出来,端给了别人吃... 如果她也爱着你,那么她也一样会分出一部分的
灵魂给你,像是给了你一片蛋糕...就这样,这片由爱你的人分出来的蛋糕填补了
你的蛋糕的缺口....
这一来一往之间,那一片蛋糕的施与爱,总是会让你的灵魂恢复原状...
但是,如果你爱上的人并不爱你...那么你的灵魂就会出现缺口....因为,已经给
出去的灵魂,永远都不能要回来了....

已经给出去的灵魂真的是永远都要不回来了...别说我吧....就拿一些身边的死党来当例子...
他们都是爱上了某个女生...但是却得不到女生的爱...而且都是已经被 hurt 到受重伤那种...
曾经劝告过他们放下吧,找过其它女生吧...外面还有跟好的女生....大家明明都知道这个道理
,但是却没有一个能放得下...因为他们的灵魂已经不再属于他们了...他们的灵魂已经是属于
自己爱的那个女生了...无论女生怎样对待他们也好,他们都默默承受,默默的在暗角哭泣,
默默的躲在某个地方望着女生,继续爱着女生...爱,真的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奇怪感觉啊...

9 comments:

  1. wa
    u oso gt read tis book lo??
    i bought it
    and i love to read hiyawu's books so much!! ^o^
    haha

    ReplyDelete
  2. lolz...
    jz read a little onli lah..
    haha...

    ReplyDelete
  3. juz in front 2 page..n behind 2 page i think..
    haha..

    ReplyDelete
  4. huiyo..
    say still me like tis d wor...
    =.=

    ReplyDelete
  5. haha..
    ur face told me all la..XD

    ReplyDelete
  6. haha..don keh keh..
    fast fast take off ur mask..XD

    ReplyDelete